close

12月31日

2010年的最後一天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吃什麼來作為一年的最後一頓晚餐

最後決定吃廖家牛肉麵! (怎麼又是牛肉麵)

 

在輔大念書後 第一次在台北市吃的牛肉麵就是廖家

我的《吃麵大計畫》也是從廖家開始的

雖然他不是我最喜歡吃的店家 但是還是挺有意義的 至少對我而言XD

 

體感溫度據說是零度的天氣 我穿的超厚超厚來到了金華街

停完機車後感覺手幾乎沒知覺了

影像1757.jpg 

跨年夜金華街 冷冷清清的金華街 爭議不斷的華光社區

政府與財團利益勾結下的犧牲品  唉~

影像1752.jpg 

生意依舊是超好

我在外面排隊等了十來分鐘

上一次來 是大一的時候 時間過得真快

 

 

影像1755.jpg

 

竟然還漲價!?

真可惡

 

影像1754.jpg 

牛肉麵(小) 海帶 豆干 皮蛋

喝了一口湯!

哦哦哦哦哦哦 就是著個味道 還是沒變  好耶

廖家牛肉麵 應該是清燉界的翹楚

這口味除了姊妹店「良月」外應該沒有人跟他類似

配菜是菠菜乃其特色之一

湯頭就是濃濃的肉香加上骨香 非常鮮甜溫和

(廖家是不能加湯的 原汁原味彌足珍貴!)

清燉來說

「七十二牛肉麵」跟「史記牛肉麵」也都使用了大量牛骨

他們是將湯頭熬成白湯狀態 我覺得牛奶味過重(大骨湯熬到最後會有奶味)

雖然非常鮮甜 但我沒有特別喜歡

廖家這種故骨香+肉香的綜合版我最喜歡

記住千萬不要加酸菜破壞湯的味道

麵條就SOSO不予置評

肉呢 不大塊 醃的很入味 大蒜味非常濃

我的吃法是一塊肉在加上一小塊蒜瓣(店家提供大蒜)

一起嚼有那種吃香腸的感覺

小菜的話豆干很好吃 滷得很透但不死鹹 現點現切

 

吃飽後 我就前往阿呆家跨年

沒想到阿呆家竟然煮了超級美味的火鍋 真是悲劇啊~ 早知道不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fR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