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越來越荒廢

功用只剩下用來寫一些吃的XD

今天去了社子島一趟 為了換打擊手套

社子島其實不是島 他只是被兩條河夾著的狹長沙丘 分別是淡水河跟基隆河

 

 影像1705.jpg

出發前我的小GT里程數剛好來到18000公里!

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影像1706.jpg

來到了社子 超有親切小鎮的感覺!

先買了一個大黃記胡椒餅

影像1709.jpg 

這顆胡椒餅的肉餡沒什麼特別的 就一般般

但是蔥花特甜!而且皮真的又薄又香酥 算是不錯

 

在前往野球大亨的路上我看到了原本就預先鎖定好的目標

《古早味豆花》

影像1707.jpg 

加了薑汁 甜甜辣辣 熱呼呼的 一碗25元

豆花沒有詭異的口感 非常純粹簡單

我最喜歡是它的花生仁 又大又綿!

 

換完打擊手套後決定吃個有飽足感的東西

位於社中街的《林江牛肉麵》

影像1710.jpg 

店內裝潢簡單乾淨

等了一陣子我的小牛來囉~

這碗麵的湯非常順口 雖然沒有非常驚豔但也不賴 不會膩

牛肉則是用牛腩(我比較不愛) 麵條很Q大加分!

重頭戲是配菜! 一般牛肉麵店家專注於「三位一體」

廣告有云~麵好 湯濃 肉大塊 

然而 卻忘記好的配菜又極大的加分功效

這家灑的蔥花非常多 刀工細膩 而且蔥花清甜不帶「蔥腥味」

真想端著麵再叫老闆多送幾匙給我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小白菜 (我覺得跟紅燒口味牛肉麵最搭的是空心菜)

但他們家的小白菜沒有煮過頭 而且份量足!卡滋卡滋水水脆脆的完全解膩

這種配菜優於肉 就像是城中的《劉山東牛肉麵》

大把的蒜苗灑在濃郁的湯頭裡 太令人髮指啦~~~~~

並不會因為他的肉不怎麼出色而讓整碗麵走向失敗!

 

之後我騎著車晃到了社子市場 到了晚上這成了夜市

我喜歡這種沒有過度商業氣息的夜市

美味的傳統小吃都保留在這些地方

蘆洲夜市、泰山的一些小夜市 台北的最後淨土南機場夜市 還有古早味集散地延三夜市

這個夜市超小的 一下就晃完了

買了兩串古早味碳烤 (老闆是老夫婦)

一串甜不辣 一串蔥肉卷

準備離開時 有一家賣魚湯的店吸引了我一下

限於盤纏有限暫時放棄 而且肚子也飽了 改天再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fR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