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太大砂子吹進眼睛

真的會流眼淚

 

 

 

 

--------------------------------------------------------------------------------------------------------------

 

影像1053.jpg 

首先我想說 並不是每個系壘的人都像他那麼猥褻

這是支﹝清新健康﹞的球隊

雖然有時守備很鳥 有時打擊停火 有時會互相尻來尻去 有時練球都不來或遲到

但是他真的很棒

 

我在大一時就卸下球員身份

原因有很多 但是當時我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現在想起來有一絲絲後悔 也許當時真的太衝動了

我不想就這樣跟這支球隊切割 所以選擇了當個啦啦隊

 

很熟悉啦啦隊 從前中華職棒就帶給我很多回憶了

1060452525.jpg 

 

誓師.jpg

 

人生就是不斷的"加油"!

 

12/5、6號

第35屆史學盃 在三峽台北大學開打

我們早上7點就從輔大出發

真的好冷好冷

影像1026.jpg 

大家開始在這大的要命的學校熱身

緊接著在9點 比賽開始

第一場比賽就是對上嘉大

 

死敵嘉大

大一時政大史學盃  輸給嘉大而無法晉級冠亞軍戰

大二時暨南史學盃  輸給嘉大在八強戰一分飲恨淘汰

 

雖然大家棒子還沒打開 但是在阿謙的好投壓制以及靠對方失誤下5比0完封

贏了 終於贏了這個噩夢

我喉嚨也開了嗓

 

第二場比賽對上在美堤熱身賽被我們海電的地主對 台北大學

也許是輕敵 或許是因為贏了嘉大高興太早

大家都不像平常的樣子 全都亂了陣腳

總之輸了

可以贏的比賽輸了

就像是洋基隊打輸兄弟象一般的沮喪

這場比賽我弄來了大聲公 氣氛更HIGH了

 

中午吃飯時大家調整心情

在田徑場頂樓看看正妹打打屁

如果下午的預賽最後一場輸了 我們的史學盃就會這樣結束

會非常不甘心

 

1060443987.jpg 

12/5 下午第三戰 對東海大學

我在場邊布置著

這場比賽心情非常複雜

要是當初我選擇就讀東海 我有可能是待在對面的休息區

但是我很高興最後是選擇輔大 從不後悔

 

依舊是阿謙投球 他完全燃燒手臂 不知道噴了多少罐肌樂

誰贏誰晉級 沒有退路

比數一度追成3比3平手

我們整場比賽的分數都是用全壘打尻回來的 

靠著阿鐵學長 饅隊長 梁帥 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史學盃讓他們完全爆發

贏得了這場重要的比賽

能打複賽了!

1060443986.jpg

1376739349.jpg 

有大聲公真的很爽!

1060443984.jpg  

弟一天比賽結束後 大家跟系主任合照! 我做的牌子真顯眼 齁齁齁~

--------------------------------------------------------------------------------------------------------------------------

 

12/6號  前一晚我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去了河岸留言 所以睡得很少

但是精神異常的好

複賽不在北大 是在一個寬敞的河堤球場 柑園

離北大有15分鐘左右的車程

 

第一場比賽 對上政大台史所

他們擁有一個會講台語的美國洋將的 打不到球還會說:膩們都不投給窩打

然後25比1

我們把他們打爆了

在比賽前文化的學長跟我們說昨天政臺還跟裁判起衝突 甚至報警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事實證明真的不誇張)

 

太陽爬到了我們正上方

天氣依舊冷的要命 但是大家的臉都不免俗的曬傷了

緊接著第二場比賽開打了

我把拿回來的便當放在休息區 等等打完大家一起享用 科科

 

文化大學 一支我們在熟悉不過的隊伍

雙方教練是好朋友

球員也是一起練球過的好朋友

阿饅的弟弟還是他們的內野手

兄弟鬩牆的戲碼要上演囉

這場比賽 所有人都卯足了全力

啦啦隊們更是撕破喉嚨的吶喊

一場幾乎沒有失誤的超高水準比賽

阿謙再度第5次上場燃燒

 

 

 

 

 

 

結果

我們輸了

 

以下我直接引用我敬愛的2壘手 貢丸的文章

---------------------------------------------------------------------------------------------------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昨天剛打完的盃賽

 

一個高飛犧牲打的Play後我方將球傳向三壘提出Appeal促請裁決(這應該很常見吧)

 

裁判口氣卻相當不好,雙手一攤一臉不耐煩的說  "要Appeal啥" "Appeal哪" "要不要打"

 

並催促我們快繼續進行比賽,敷衍地比個Safe

 

這還不打緊

 

扯的是最後半局打完在我們領先一分情況下裁判竟然示意比賽進入突破僵局

 

這又讓眾人(包含我們的對手)傻眼

 

求問大會紀錄組,他們竟然說聽裁判的(事後求證敵對方紀錄也是我方領先無誤)

 

然而在不斷Argue下安敗又不耐煩了,再次一臉傲慢地問我們你們要不要繼續打?

 

好像我們故意找碴延誤比賽一樣

 

無奈下大家只好再上

 

進入延長賽後,不意外,安敗神威再現

 

一個本壘攻防,球早到兩三步卻硬生生被判Safe,對方得到超前分比賽結束

 

經過前兩次的衝突安敗想婊人的態度已經一覽無疑

 

這時場上場下我方人馬暴衝的暴衝拉人的拉人亂成一片

 

一旁是對方勝利的歡呼,我則是茫茫地呆傻在場上

 

結束了,居然是這樣結束的

 

我們還算好,有克制住,聽說前天政大和裁判起衝突還鬧到叫鴿子來

 

(經S大推文確認為裁判打人)

 

這場親身體會過才知道,這種事會發生一點都不意外

 

在場上我最大!任何判決我說了算!

 

呵呵,難道看我們是學生就好欺負,以為比賽是打好玩的是嗎

 

我大三明年還能重來,可是那些已經沒有下一次的學長他們辛苦練球是為了什麼

 

真的打輸就算了,你憑什麼就這樣讓他們含淚離開球場,你不配穿上裁判的制服


比賽結束了,不過這種惡質的裁判依然活躍於各大賽場

 

想想實在是很不甘心,想問大家,能讓他們得到什麼教訓(合理的方法)

 

即使是輕微的也好,至少要讓他們知道,裁判是不能決定比賽勝負的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下我在理性與感性間掙扎

 

我只是很茫然的看到阿謙把手套以時速180的速度丟出 然後衝向裁判

 

博凱學長幾乎是變成超級賽亞人一般的暴走

 

頓時聽的無數的叫罵

 

「那還打什麼 來吃便當就好啦!!!」

 

「一場附你500來亂判的?」

 

「幹拎娘」 

 

 

我只能一直拉住博凱學長

 

大家都看過ROOKIES菜鳥總動員吧 要是引起暴力事件就會被禁賽

 

對不起的是學弟們 害他們沒史學盃可打

 

 

 

我一句髒話也沒罵

 

我只是默默著收著東西

 

然後坐在草皮上 看著垂頭喪氣的眾人

 

 

 

 

那是我看過最精彩的比賽

 

那是我最努力加油的一次

 

那是系壘的每一個人完全燃燒的時刻

 

那是跟最尊敬的對手的激戰

 

那是學長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史學盃

 

 

 

全都毀在一個畜生裁判的手裡

 

 

 

 

 

 

 

真的輸得很不值得

 

 

 

 

 

 

 

 

但是這支球隊就像我說的

 

他真的很棒

 

大家都努力轉換心情來面對接下來的季軍戰

 

對手是輸給東華大學的嘉大

 

我們再度碰頭

 

16支隊伍能連續碰上兩次 真是宿命的死敵

 

阿鎮學長先發 (他到的時候大家都像看到神一般下跪)

 

 

身為應援團長的我也要讓自己開朗一點!

 

比賽開始

 

吶喊聲不絕於耳

 

「一直安打一直一直打~」

 

「這是誰的打擊 張博凱~ 張博凱的大炮 全壘打~」

 

「虞文璿 上壘!」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重要的奕寰!」

 

「(布雷加油歌)」

 

「Jackie go Jackie go  Jackie Jackie go go go! 」

 

「守一個 守一個 守一個」

 

「輔大加油!加油輔大!」

 

「檳榔王! 全壘打!」

 

「黃冠偉的一壘安打 咿呀咿呀優......」

 

「let's go ga ga  let's go! 拍拍拍」

 

 

 

在一場激戰後 我們以7比6 一分險勝

 

贏了嘉義大學拿到第三名

 

影像1059.jpg 

 

史學盃結束了 也從電話的一頭得知系籃在北大也告捷 拿下7年來第一座獎盃

 

 

北大史學盃

 

正式宣告舊世代的結束 系壘似乎要進入黑暗期???

 

文化在冠軍戰也不上我們後塵被裁判婊掉

 

東華拿到冠軍

 

 

 

 

魚仔帶著大一大二大三的學弟妹像學長致謝

 

不免俗的感性自白

 

學長們潰堤了

 

阿ga也哭了(大2哭屁啊 也太性情中人了XD)

 

夕陽漸漸西下

 

人群慢慢的離開

 

空蕩蕩的河堤草原

 

其實有點淒涼

 

 

 

 

我跟阿饅魚仔尼克還有拉芙前往北大 代表系壘參加閉幕典禮

 

歡樂的頒獎典禮 輔大的戰績似乎不錯

 

徐偉哲的系足軍輸給了擁有瑞士國手洋將的政大似乎也很囧

 

今年的史學盃 短短兩天

 

真的像是做夢一般 美好又有點不真實

 

隔一天我依舊要上課 依舊要考試 也依舊要面對史方

 

但是這場夢不會做完就忘  他應該會陪著我 直到我進棺材

 

如同漫畫劇情一樣芭樂

 

這是個愛與夢想的熱血故事

 

 

 

 

 

----------------------------------------------------------------------------------------

 

 

影像1031.jpg 影像1024.jpg

 

謝謝其他啦啦隊還有經理們 努力不輸球員

 

1060443968.jpg 

 

尼克幫因為不爽全隊不來領獎的文化代領獎盃

 

右邊那支才是我們的獎盃 但我一直認為我們應該是第一名才對

 

1060443965.jpg 

 

謝謝學會還有拉芙  雖然你們不是系壘的成員 但是你們一直是幕後公臣

 

1060443947.jpg 

 

嗯  就是這種感覺啦!

 

 

 

 

 

 

 

 

 

影像1013.jpg 

 

 還有還有 慶功宴可以辦在阿全師羊肉爐喔 中友會一致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fR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